▲聚焦儲能系統發展與重型車輛電動化, 台波產業專家將在12月1日「台灣-波蘭電力電子技術週」,同台分享技術趨勢。

為減少碳排對於未來氣候影響,各國政府紛紛推出「2050淨零排放(Net Zero)」政策宣示與行動,其中電能儲能設備建置與重型運輸車輛電動化,已成為淨零排放中重要解決方案之一。為讓相關產業人士了解儲能系統全球發展與重型車輛馬達系統趨勢,台灣車用電子協會將在12月1日假台北市電腦公會B1會議室,舉辦「台灣-波蘭電力電子技術週」,將邀請波蘭Łukasiewicz研究所轄下KOMEL研究機構Jakub Bernatt教授、Emil Król馬達專家、台灣綠能協會理事長暨創揚科技董事總經理李泰安博士、創揚科技吳秉恆協理、南台科技大學唐經洲教授等,針對移動載具與航空載具的馬達設計、重型車輛的馬達系統、全球儲能系統發展與趨勢、電網級儲能系統規劃與建置、車內用網路 CAN Bus 簡介等議題發表專題演講,並針對有興趣波蘭移動載具馬達技術、重型車輛馬達系統的廠商業者進行一對一商務媒合。

儲能系統提升綠能供電穩定性 波蘭高效馬達系統能有效降低運輸過程碳排量
主辦單位表示,波蘭參與歐盟在電動巴士領域下最大的計畫案Zero Emission Urban Bus System (ZeEUS),在2016年,共有88台電動巴士在波蘭境內的7個示範城市運行,其中9成以上的電動巴士是由Ursus及Solaris Bus & Coach製造生產。在今年,波蘭有超過 700 輛電動巴士在運營。僅在 2022 年第一季,就有多達 79 輛車加入車隊。預計 2022 年至 2024 年間將有超過 1,350 輛電動巴士投入運營。在電動車基礎設施領域,來自 Zielona Góra 的 Ekoenergetyka-Polska是領先廠商之一,該公司於波蘭推出 437 個充電站,總容量為 61 MW。在波蘭,目前共有 520 個電動巴士充電站在使用,在 50 多個城市提供超過 70 MW的電力。

本次舉辦的「台灣-波蘭電力電子技術週」,將邀請波蘭最大研究機構 Łukasiewicz 轄下KOMEL研究機構,分享於移動載具、航空載具的節能馬達設計,與電動車馬達(5KW ~ 420KW)系統設計最新研發技術,歡迎對波蘭(東歐)電力電子產業商機、歐盟電動車、電動巴士有興趣的台灣車用電子、資通訊產業等專業人士踴躍參加。

2022台灣-波蘭電力電子技術交流論壇
活動時間:2022年12月1日(四)
活動地點:台北市電腦公會B1會議室(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)
參加費用:以下團體會員免費-台北市電腦公會(TCA)、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(TADA)、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(TSIA)、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(SEMI)、台灣綠能協會(TGEA)、台灣車用電子協會(TVEC);非會員每人/日NT$1000。
活動議程與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aaGD0l
波蘭講師簡歷:https://reurl.cc/Z1b36V
聯絡窗口:台灣車用電子協會 翁小姐
聯絡電話:0921-196-456
聯絡信箱:sophiew@360d.com.tw
指導單位:經濟部工業局
主辦單位:公私(產學)共育國內外高階人才計畫
執行單位: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、台灣車用電子協會
協辦單位:台北市電腦公會(TCA)、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(TADA)、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(TSIA)、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(SEMI)、台灣綠能協會(TGEA)、南台科技大學(STUS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