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作為安森美與汽車製造商賓士戰略合作的一部份,安森美為其提供高能效SiC功率模組,以增加其VISION EQXX的續航里程

安森美(onsemi),宣佈賓士在其牽引逆變器中採用安森美的碳化矽(SiC)技術,這是兩家公司戰略合作的一部分。安森美的VE-Trac SiC模組提高了賓士純電動汽車VISION EQXX牽引逆變器的能效並減輕了其重量,使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增加10%。這款電動汽車完成了從德國Stuttgart到英國Silverstone的1,202公里(747英里)旅程,保持了單次充電後最遠的行駛距離記錄。

VISION EQXX在電動車的續航能力和能效方面創立了新標準,同時仍保留可持續理念和奢華的特點,每100公里(62英里)消耗的電量不到10 kWh。這是因為其基準牽引系數僅0.17,設計輕量化,滾動阻力更小,並使用比同類電池少50%空間(重量輕30%)的電池來儲存100kWh電能。達到這前所未有的續航里程的關鍵是一個電氣系統,該系統確保儲存在牽引用電池中的電能有95%能到達車輪,相較於只有約30%左右的電能能到達車輪的內燃機(ICE)車輛,這是一個巨大的改進。

安森美執行副總裁兼電源方案部總經理Simon Keeton說:「安森美不僅擁有卓越的SiC技術,讓電動車續航里程更遠,還為客戶提供SiC方案的供應保證,為生產提供必要規模的支援,並提供廣泛的智能電源和智能感知方案組合。因為我們的SiC方案提供高能效,所以客戶無需在電池成本和車輛的續航能力之間進行權衡取捨。」

安森美差異化的一個核心部份是在封裝方面的專長,這不僅有利於改善散熱和提高功率輸出,同時佔用空間比最接近的競品更小,還能降低電源模組的重量和成本。安森美是唯一具有端對端SiC供應能力的大規模SiC方案供應商,包括大規模的SiC晶錠生長、基板、磊晶、元件製造、一流的整合模組和分離式封裝解決方案。

您可在德國慕尼黑電子展(electronica)安森美展位(C4展廳#101參展攤位)體驗VISION EQXX,了解其背後的安森美技術,並與安森美專家交流。這一全球領先的電子產品貿易展覽會和會議正於2022年11月15日至18日在德國慕尼黑貿易展覽中心舉行。